福建永春村村都有乡村振兴导师
2022-11-25 14: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潇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走村入户宣讲精神,理清思路指导实践。连日来,在福建省永春县236个村(社区)里,活跃着县直机关科级干部的身影。作为乡村振兴导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茂霞村要充分发挥‘党员古厝长’‘党员古街长’‘党员古树长’的作用,让古厝、古井等‘八古文化’更富韵味。”在岵山镇茂霞村古厝前荔枝树下,县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蔡国良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蔡国良曾任县司法局局长和乡镇党委书记,农村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从去年初担任我们的乡村振兴导师起,他就经常利用节假日来村指导我们工作。”茂霞村党委书记陈祖斌说。

  去年来,永春县从县直机关挑选一批政治素质好、知识面广、熟悉农村工作的科级干部,进村担任乡村振兴导师,全县236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以导师帮带制把机关干部联基层的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组织化、制度化,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永春县组织乡村振兴导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活动。永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永炎介绍,各乡村振兴导师在示范带头学的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新颖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