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
2022-12-14 10:2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马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初冬时节,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的一个苹果收购集散点,十几位村民正在装车外运。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走过来,和村民打过招呼,从苹果收获入题,开始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近期,邢台市创新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支书微宣讲”活动,站在百姓视角,运用群众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

  连日来,河北各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河北省委宣讲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委“走基层”宣讲团开展分众化、互动式宣讲。立足行业特点,各宣讲分团遴选若干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党员等作为骨干成员,深入各地基层一线进行宣讲。与此同时,宣讲形式讲求创新,强化实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四台嘴乡太子城搬迁村的村民们组建了一支基层文艺宣讲队,创作适合小场地演出的节目;石家庄市灵寿县采取“云论坛+直播+现场宣讲”方式,举办“青年视野”云论坛活动;廊坊市收集整理基层干部群众“点单”需求,精准制定宣讲“菜单”;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充分利用遍布全县的大喇叭、小广播进行宣讲;沧州市运河区依托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通“四点云课堂”等栏目。

  截至目前,河北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共开展宣讲8000余场次,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类宣讲3.8万余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