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育强乡村振兴人才
2023-01-06 15: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持续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贵州“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必答题的政治任务。

  新的一年,清镇市将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书记工程、部长任务来抓,以“五个一行动”总揽农村党建工作,持续深化“一带三线”引领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深化“驻村联盟”和政银干部互派随岗工作,探索“1+1”混合所有制发展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在乡村振兴一线选用堪当重任的干部,持续把优秀年轻干部派到乡村振兴一线去历练,全面实施“智力智库帮扶、精准滴灌培训、本土人才引育”三大工程,集聚育强一批乡村振兴急需人才。

  清镇市将不断增强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政治自觉,持续把凝心铸魂的首要任务、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堪当重任的用人标准以及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要求,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构建“七带争星·光耀湖城”党建示范带创建格局,大力选拔在“强省会”行动中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广泛聚集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八方人才,为接续奋斗全面推进清镇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作为全国唯一以乡村干部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报纸,乡村干部报上接党心,下连民心,构筑了农村基层党建的思想阵地和舆论高地,成为党联系乡村干部的桥梁纽带。希望乡村干部报继续发挥时代“留声机”、乡村干部“传声筒”的作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用笔尖抒写基层岁月,用报道捕捉一线精彩,持续奏响新征程上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乐章。

  (贵州省清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明镜)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