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选树25名“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
2023-01-20 08: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陆祖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群众来找你是信任你,要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好,否则就不配当村书记。”日前,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党支部书记王连军被授予全市“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荣誉称号,他在村里创建的“‘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品牌,共摸排、办结群众诉求178件,帮助86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办结率100%。

  为营造学有标杆、干有示范、做有榜样的浓厚氛围,六安市委组织部逐级推荐、统筹把关,选树了25名在乡村振兴战线上表现出色、实绩突出、素质过硬的村党支部书记,授予“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荣誉称号。培养选树工作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树的方式,在前期乡镇广泛选拔的基础上,各县区对照“五个过硬”标准,综合擂台比武和平时考察情况,逐人打分排名。市委组织部对各县区选树的人选进行统筹把关,对选出的25名好支书将强化结果运用,作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两优一先”推荐,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先进典型是一面镜子,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大家在精气神、责任心、执行力上找差距、比不足、明方向。”六安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表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