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连体报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徐村开馆
2023-04-04 09: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韩加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2日上午,山东首家连体报馆——“见东连体报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徐村开馆。开馆仪式上举办的50余米丝绸长卷展和“连体报”报展,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纷纷前来观赏。

  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曲波,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台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长江共同为“见东连体报馆”揭牌并和观众一起参观连体报展。

  这次展览是徐村融合展馆落成后举办的首次展览,也是王台街道正在举办的第五届桃花源艺术节的一项系列活动。馆内展出和珍藏的八连版连体报,全部由青岛集报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见东提供。

  “见东连体报馆”位于徐村党群服务中心五楼。在开馆仪式和“连体报”报展上,观众们参观了馆中珍藏并展出的从全国各地报纸中精选出来的八连版连体报80幅,报纸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人文、美丽乡村等,浓缩着时代发展的印记,中间包含的中国故事,令人赞叹不已。

  10多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为“见东连体报馆”开馆题写的贺词书法精品10多幅,也在当日同时展出。

  什么叫连体报呢?

  “见东连体报馆”馆长、青岛集报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见东介绍说:“连体报,是报社在正常出版的报纸中(也有单独出版的),就某一事件、某一特殊内容或者某种商业广告推出的八个版连接在一起的报纸特刊。连体报一般1米多长,有一日出版一张的,也有一日出版多张的,更有的一种内容连续出版多期的,统称八连版连体报。”

  据了解,连体报气势恢宏、精美大气。因为少见、鲜见,加之发行量少等原因,深受藏家和广大读者的青睐。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