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眉县:驻村干部打擂台“晒”成绩
2023-04-21 10: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马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眉县日前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驻村第一书记纷纷登台打擂,“晒”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成绩单”。

  据介绍,擂台赛围绕驻村履职“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本着“晒成绩、谈经验、找差距”的原则,以“实地调研+述职汇报+现场问答”形式,对驻村干部进行了一次“大考”。

  “我们村盘活资源,发展洗车养护服务,村集体经济年收益达30余万元。”“我争取项目建果蔬包装发泡网厂,年收益10万元。”在比赛现场,驻村第一书记们通过微视频、PPT等多种形式亮出振兴乡村“硬招”。“这次‘擂台比武’让我们打开眼界的同时也看到了差距和自身的短板,促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齐西村第一书记康刚毅说。

  眉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文斌介绍,眉县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为载体,聚焦擂台亮绩、比武选优、以赛促干,结果将纳入驻村干部考核,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热情。“今后,我们将常态化举办驻村干部履职比武活动,不仅‘亮晒’新成效,更要‘点燃’新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