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收入挂钩“成绩单”
2023-05-19 09: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潘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村干部管理和激励,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去年以来推出村干部“考酬一体”机制,综合运用实绩考评、底线管理、报酬激励等方式,系统加强村干部管理、激励和监督。

  实绩考评由县委组织部根据党建基础指标、村集体收入、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考评大纲,由乡镇(街道)根据大纲事项推进情况,开展季度和年度考评并生成相应成绩单,考评结果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实行底线管理,明确村重点工程、中心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局工作,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管理不到位发生严重亏损等9种情况不得评为“优秀”,日常考评成绩单连续三次排名最后等9种情况则为“不称职”。

  报酬激励突出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根据季度、年度实绩考评“成绩单”,以季度、年度形式相应发放基础报酬和绩效报酬。对连续考评为优秀的村书记,优先推荐兴村(治社)名师,对考评为不称职的村干部相应作出劝退等处置。去年共有29名村书记获得“优秀”,1名村书记被评为“不称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