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到岗
2023-05-19 09: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瑞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获悉,广西凭祥市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均已选派到位。

  凭祥市按照先定村、再定人的“一村一策”原则,精准掌握村(社区)对驻村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的需求,结合选派单位工作情况,择优为40个村(社区)选出73名政治强、信念坚、本领硬、能吃苦、有经验、作风实的干部。同步安排分类施策、定期轮训、全员培训的驻村队员培训工作机制,采取“按需施教、集中提升”的培训模式,今年以来,共开展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及经验交流3次,累计参训人员200余人次,助力新一轮驻村工作队提升本领、加速融入。

  近一个月间,由凭祥市委组织部牵头,各镇、选派单位配合,深入各村召开座谈会、交接会,现场指导交接,建立“老带新”帮带机制,由老驻村队员负责帮带新驻村队员熟悉村情、人情、产业发展等情况,确保驻村工作交得好、接得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