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入党第一课”!巨鹿县举办2023年度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05-22 11: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晓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次培训课程丰富、内容实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让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离合格党员标准还有差距,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我会尽快向入党介绍人汇报思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刚刚参加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感慨道。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巨鹿县委组织部举办2023年度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45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为什么学、学到什么程度、怎样学好”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课程设置上,既安排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课程,也安排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学习内容,还以“如何做合格党员”为题组织学员开展演讲比赛。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班学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了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为切实增强培训实效,让学员想学愿学、学深悟透,本期培训班在教学形式上注重“活”,在县委党校专业老师授课的基础上,邀请巨鹿县第二中学心理教师围绕社会心理与职业健康进行授课,还组织学员观看党性教育影片《王伯祥》及廉政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学唱红歌《走向复兴》,撰写培训心得体会。通过沉浸式、体悟式学习形式,切实让广大学员充分融入课堂,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 本次培训把严肃纪律贯穿始终,注重全程跟训,县委组织部安排3名专职组织员全程跟班管理服务,将学员培训期间表现逐一记录;注重以考促学,组织学员参加结业考试,并将结业考试成绩作为下一步培养考察的重要依据,让培训效果“过得硬”。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