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用绩效激励“一肩挑”
2023-06-05 09: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彭美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武夷山市日前出台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激励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武夷山市近日出台对村“一肩挑”人员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细化考评指标,明确考评3项内容、24项指标、41个细则和27个责任单位,为村“一肩挑”人员绘好乡村振兴“施工图”、定好绩效管理“计程表”。突出差异化考评、多元化管理,武夷山将全市115个行政村按村干部作用发挥、村级发展现状、乡村振兴成效等情况分为三个类别,并采取“季度一考评、全年一总评”方式,通过党建体检、乡村拉练会、支书擂台赛、量化考评等方法进行综合评定,推动村“一肩挑”人员对标对表抓好基层各项工作落实。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原则,对年度总评“优秀”的村“一肩挑”人员给予一定报酬奖励。同时,创新推行村“一肩挑”人员绩效考评惩处机制,对给予“黄红牌”警告的扣除相应绩效报酬并提级约谈,年度总评“不称职”的“直接下课”,有效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