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红映枫乡”乡村环境处处美
2023-06-05 09: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韩雨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辽宁省本溪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精准内嵌,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实现了乡村环境从“一处美”变为“处处美”。

  该县将98个村划分为714个网格,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链。充分发挥农村枫乡党员中心户服务点作用,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对村组道路、沟渠、树林等公共区域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整治清理方式。截至目前,共清理农村公路边坡塌方18处,清理浆砌边沟2350米,清除违规广告牌23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145吨,村内沟渠557公里、“三堆”666处。

  为凝聚整治合力,本溪县按照“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原则,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同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和实施“一品五建”争创活动的重点内容,大力开展评选“红映枫乡宜居美村”活动,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争做示范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考核机制,县人居办联合有关部门先后派出150余人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街道开展暗访检查,共发现问题180余个,并及时向乡镇(街道)反馈,对人居环境整治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村通报批评,持续跟踪督导,倒逼工作开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