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培文委员:实践探索推动“农文旅”融合
2023-03-08 10:10:00  来源:人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是我一直关注和思考的事。”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委员说,甘肃既是农业大省,也是文化大省、旅游资源大省,应该利用好资源优势,加快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加快推动乡村发展转型升级。

  “要让文化赋能农业,旅游拓展农业。”石培文委员介绍,近年来,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充分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加快乡村民宿、温泉旅游开发和农特产品销售,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开始显现。

  在调研中,石培文委员发现,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过去自然环境恶劣、村民靠天吃饭,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当地村民吃“旅游饭”、挣“旅游钱”,蹚出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子。石培文委员认为:“要着眼进一步盘活乡村农业、文化和旅游资源,发掘农村地域特色、推动农业创意产业发展。”

  经过认真思考,石培文委员建议:“在国家层面适时启动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创建工作,推动乡村旅游连片发展、扩容升级,加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向更加标准、更加规范、更大规模方向发展。”

  “我们要让更多乡村绽放美丽光芒,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石培文委员说,要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创意实践,为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增添新动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