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依安县中心镇建设村第一书记蹇木庆: 继续书写乡村振兴“答卷”
2022-09-29 09: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4日是我驻村满两年的日子。难忘这两年的点点滴滴,懂得基层干部的辛苦和群众的不易。

  蹇木庆在玉米地里

  村里的鲜食玉米可以上市了,眼下大家正在争分夺秒地收获、加工,好尽快通过驻村联盟与企业签下销售合同,等这些具体事宜敲定,我才能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今年5月,我们5个省级驻村工作队、2个市级驻村工作队和1个县级驻村工作队联合成立了“521+N”驻村联盟,变单一帮扶为联合助力,变各自发力为合作共赢,通过资源共享、渠道共用、产业共建,助力N个乡村产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还记得联盟成立时,我在会上发言,“一村富裕不算富,各村兴旺才算兴。咱们驻村联盟就是要聚沙成塔、握指成拳、合力发展,瞄准强村富民的目标,厚植产业发展沃土。”几个月来,针对各帮扶村的产业发展实际,驻村联盟充分整合大家懂电商、做市场、会种植、善营销的特长,产生了1+1>2的强强效应,仅鲜食玉米一项就销售50万穗,为群众亩均增收2600元。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驻村干部,我深切体会到,乡村治,则天下安。答好乡村振兴的“考卷”,必须接续奋斗。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我们的驻村联盟能一直红红火火,未来在富民产业、惠民事业上全面发力。而我将继续关心支持村里的发展,与村“两委”一道,把采摘园建好,把农产品卖好,让村民持续增收,过上“令人向往的生活”。

  本报记者 许露露 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