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好人汪学东:成功不忘帮扶 致富不忘乡亲
2018-12-29 09:06:00  来源:荆楚网  作者:胡志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汪学东就是手留余香的大冶好人,他是有名的花菇大王、出色的大学生村官,他和同学刘进创办的湖北颜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掀开了大冶灵乡镇农村电商发展的新篇章。除此,他热心快肠、助人为乐的故事,多不胜数。

  

  图为:汪学东(左一)收购袁国林(左二)谷子。 通讯员 胡志树 摄

  12月26日,大冶灵乡镇风亭村袁港畈湾贫困户袁国林告诉笔者:当天,汪学东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了他家1000斤谷子,为他解了燃眉之急,令他非常感动。

  袁国林今年51岁,7年前,被确诊为甲亢、糖尿病,不能干重活了,妻子刘望心也身患疾病,孩子未成年,家里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因病致贫,2015年被村里纳为低保户。

  “今年,我在家门口种了5亩地稻子,收了大约5000斤,眼看就要过年了,想卖个好价钱,置办点年货。”袁国林告诉笔者,因为自己干不了重活,这几亩田的稻子,是雇别人机器收割的,工钱还赊欠着,幸得汪学东出手相助,否则还账、置办年货的钱都没有。

  

  图为:袁国林的妻子刘望心(左二)收到货款后高兴不已。 通讯员 胡志树 摄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袁国林的谷子当地市场收购价为一块钱一斤,汪学东却以一块四的价格收购了1000斤,并表示后续公司食堂需要,会继续找他购买。除此,谷子加工后的糠,汪学东雇用三轮车全部运回来,送给袁国林养猪。

  成功不忘帮扶,致富不忘乡亲。这些年,汪学东利用花菇种植、产业扶贫,帮助了很多农户。如今,他既有奋斗成功的快乐感,更有那种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后的幸福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