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张镇党委亮“五招”迎接新村官
2014-07-24 15:4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蒋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4年7月8日,张镇迎来15名新一届大学生村官,为了让新入职的大学生村官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更好地发挥作用,张镇党委“五管齐下”做好大学生村官的迎新工作。

  第一,改善大学生村官的居住环境,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张镇党委于7月初对大学生村官居住点进行全面整修,如安装彩钢房顶,重新安装和检修电线电路,修复破损的门窗等。

  第二,组织新一届大学生村官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从7月8日入职以来,张镇党委组织新村官集中学习顺义区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学习优秀大学生村官先进事迹,观看《焦裕禄》等先进性教育题材方面的影片。

  第三,向优秀支部书记“拜师学艺”。7月10日,张镇党委组织新村官到张镇驻马庄村、赵各庄村参观学习,向赵保忠、孔祥富两位优秀支部书记“拜师学艺”,聆听两位支部书记讲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村官。两位支部书记将自己多年在基层任职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的新村官们,让初次步入工作岗位的他们获益匪浅。

  第四,与科级干部结对子。为了让新入职的大学生村官更好地进入工作角色,张镇党委为每一名新入职的大学生村官安排一名科级干部作为其指导老师。另外,为了帮助其尽快了解全镇的工作情况,新村官还被安排到各个职能科室挂职锻炼一个月。

  第五,举办新老村官经验交流座谈会。新一届大学生村官入职不久,张镇党委就立刻召集全体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座谈。2014届新村官们在交流座谈会上提问的积极性很高,2012届、2013届的老村官们也是有问必答、畅所欲言。

  截止到7月14日,张镇新入职的15名大学生村官已经正式步入工作岗位,他们即将在张镇这片热土上展现当代大学生村官的青春风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