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镇组织机关干部、村官观看《一九四二》
2012-12-12 17:2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于琼 刘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11日,延庆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170余人集中观看了由冯小刚执导拍摄的反映历史灾难的电影《一九四二》。

  该片是对民族顽强生命力的悲壮讴歌,逃荒的浩大人群孤立无援地在大地上涌动,灾难如山,压碎了无数生命,但是,在最艰难、最惨痛的时刻,人心中不灭的善、勇气和人性尊严愈发闪耀着眩目的光芒,人是卑微的,人也是高大的,他们在残酷的命运中镇静地存续着希望和梦想。影片结尾,失去了所有亲人的老东家,碰到一个失去所有亲人的小女孩,老东家认她当了孙女,他们成了亲人当老东家拉起小女孩的手,沿着山路往故乡走时,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原动力,得到了最有力的阐释。在中国电影娱乐化倾向日益严重的情况下,该片严肃的主题,对历史的追问,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性的关怀,构成一部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作品。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观影的感想记录下来,转化成激励自己认真履职,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努力工作,积极生活,为美丽延庆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