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区大学生村官参加档案培训
2017-04-19 10: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为了使新上岗档案员更加直观、更加深入领会档案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平谷区档案局组织档案培训,我镇6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班内容包括档案工作概述与公文管理、文书档案管理、科技文件与科技档案管理、专门档案管理、档案法制工作、档案的保管、保护与利用、档案现代化与电子档案管理和实际操作等内容,培训时间为一天。重点讲解近几年新颁布的一些行业标准和管理办法。

  为拓宽兼职培训教师的教学思路、增强授课能力和水平,档案局局特意从市局聘请了档案理论与实践经验颇为丰富的两位处长参与了两门课程的授课。两位处长的授课言简意赅、详略得当、深入浅出,受到了村官们的一致好评。然后带领全体学员到档案馆参观学习,在档案馆库房主要讲解了档案如何进行保管与保护。大家都认为受益匪浅,对档案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深深体会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作者为北京镇罗营镇东四道岭村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