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村官带着村民开网店 大巴山土产卖到全国
2014-12-22 08:4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王晓宇介绍大巴山的农特产品。

  重庆城口县的岚天乡,物产极其丰富,野生蜂蜜、岩耳、灵芝,甚至村民们土法自制的老腊肉,都是让外界赞不绝口的好东西。但是因为地处偏远,农民们只是偶尔小量地拿到城里去卖。不过一个27岁的内蒙古妹子找到了一条带领当地村民致富的道路。

  王晓宇是内蒙古赤峰市人,从江西师范大学毕业后到北京一网站工作。经过考核和选拔,她只身来到了城口县岚天干起了大学生村官。

  经过一番考察,晓宇看到了这里原生态农产品的优势。她决定将村民手中的土特产集中起来统一寻找销路。经过跟乡里的汇报和协商,她得到一个房间当仓库。没有购买货源的启动资金,她开始挨家挨户上门“游说”村民——让他们把自家的土特产提供给她,卖出钱后,她再将钱送来。

  当年年底,她引领当地16户农家乐、种养殖大户等成立了大巴山乐氧吧生态旅游合作社。2013年便实现销售收入100余万元。今年5月,她还利用自己在北京网站工作的经验,开起了“大巴山乐氧吧农特产品”淘宝店,将岚天乡的高山土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这期间,她还参加了我市举行的“泛海扬帆”创业大赛,获得了3万元的资金补助。

  如今,合作社每年农产品的销售额能达到20多万元,其中60%都返还给农民,剩余则作为合作社的周转资金,网站上农产品的销量每个月也能达到1万多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