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村官出路出台新规定
2013-04-12 10:2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罗静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重庆市委组织部获悉,重庆今年面向全国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据了解,选聘政策较往年有所调整,聘任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不再直接考察录用为公务员。

  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组部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规定,重庆将今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定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3年为1个聘期。聘任期满后通过多种渠道流动就业,不再直接考察录用为公务员,不使用行政编制进行政策托底。到2016年,该市将拿出一定名额面向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聘)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人员。

  任满1个聘期、当选并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可通过公开选拔担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务员登记。

  任满2个聘期、当选并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满一届、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大学生村官,经重庆市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可采取考核招聘方式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任满1个聘期、当选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称职及以上者,可参加面向优秀村干部的乡镇公务员定向招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