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大学生村官创新强村之路
2016-11-08 09:46:00  来源:sx-dj.gov.cn  作者:鹭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福建厦门市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推进党建富民强村中的生力军作用,开展创新实践主题活动,实施精准帮扶,引导94名在岗大学生在农村锻炼成长、服务奉献。

  市委组织部以开展“大学生村官富民强村创新实践活动”为抓手,鼓励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学识和工作在村、生活在村优势,挖掘农村特色资源,从党建、经济、村貌、帮扶、文明创建等领域自选题材,策划培育项目,推动项目实施。全市大学生村官积极响应,策划生成43个富民强村项目。

  为推进活动顺利开展,市委组织部采取集中培训、参观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育,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建立项目跟踪制度,由部领导带队深入农村,现场指导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市区两级组织部门通过项目筛选对接活动,将大学生村官项目纳入党建富民强村、一团一品工程等中心工作,让一批项目落地生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