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厦行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会
2014-08-11 13:4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委组织部与厦门银行合作,于近日举办了厦门银行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会。在发布村官招聘公告后,陆续收到了近300份简历,从中择优筛选了近40位村官参加本次招聘选拔。

  此次活动得到了福建省委组织部、厦门银行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负责人指出,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大学生村官通过实实在在的基层磨练,形成的工作踏实、不怕吃苦、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等优良品质、凸显出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将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基础。厦门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廖丹总经理代表银行对各位应聘大学生村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厦门银行的概况、业务发展及特色、发展愿景、企业文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宣讲。之后,还就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向村官们展示了厦门银行为员工提供的良好职业发展平台。上午的面试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大学生村官们就题目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下午的集体主题展示《村官的故事》更是精彩纷呈,村官们分为四组上场,以小品、说唱、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他们在农村基层的经历的琐碎却不简单的工作,他们运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参与新农村建设、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大学生村官精彩的集体主题展示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也让大家感叹他们在基层两年磨练后的蜕变与沉淀。最后人力资源部就大学生村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统一的答疑。

  此次专场招聘会,为厦门银行等省内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多元化引进大学生村官人才开拓了新的渠道,并加深了金融行业与组织部门的合作,增进了与大学生村官之间的了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