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针对村官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工作
2017-07-31 10:48: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韩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针对大学生村官推出预防套餐,让不少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村官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近年来,大学生村官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不断增多。大学生村官普遍受过高等教育,文化程度高,同时观念新、能干事,不仅是村主任村书记的得力助手,也是村民们致富的帮手。但是,他们初出校园,面对大量的涉农惠农资金,稍有不慎,便会酿成大错。为防范大学生村官职务犯罪,该院针对这一特殊群体推出预防套餐。

  “在拿到预防套餐之前,以为预防职务犯罪又是枯燥无味的讲座,没想到还有预防微电影,挺适合我们的。”一名大学生村官说道。除了预防微电影之外,还有预防微信群,这个微信群是该院搭建的互联网预防咨询平台,迎合了当前青年人爱好的沟通方式。该院安排了一名同样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干警作为群管理员和大学生村官联络员,经常性地普及职务犯罪知识,解答法律困惑。

  此外,该院还向每位大学生村官们发放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案例》读本,通过案例深入分析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发案原因及环节、作案手法。

  “大学生村官学历高、社会期望值高,要珍惜和利用在一线干事创业的机会,依法办事,廉洁办事。”该院预防科科长说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