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定举办大学生村官工作实施十周年专题培训班
2018-06-19 10:13:00  来源:东南网  作者:刘琦 游剑才 卢小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革命烈士后代邹广敦在伯公庙前向学员们讲述伯公凹七烈士的英勇事迹

  “伯公凹上那盏长明灯,虽只有微弱的灯光,却照亮了红色交通线上穿行往来的交通员的希望……”近日,在永定区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革命烈士后代邹广敦深情地讲述着伯公凹七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场的历届大学生村官无不潸然泪下,被革命烈士不畏生死为革命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今年是中央开展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十周年,以此为契机,永定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于5月29日至31日、6月11日至13日联合举办两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工作实施十周年专题培训班,全区共129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学员们在长汀县中复村长征出发点零公里处体验长征出征仪式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参观了永定区金砂乡的张鼎丞故居、金谷寺,在伯公凹重走了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打通的中央红色交通线,在长汀县中复村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出发时的壮阔场面,瞻仰了瞿秋白纪念碑,在松毛岭保卫战遗址深刻缅怀了无名红军战士们的英魂……每一个红色景点都是一个革命教育的生动课堂,学员们无数次为先辈的英勇事迹所震撼,为红军精神所动容,有感于“先辈创业多险阻,后生饮水要思源,不忘初心永向前”。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听取了《信仰的力量》《乡村振兴,文化铸魂》等专题报告,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分享工作方法、经验,交流心得体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参加的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为永定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青春热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