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杭官庄畲族乡给年轻干部上好入职“第一课”
2023-08-30 14:27:00  作者:傅建生 蓝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福建省上杭县官庄畲族乡以“红土地上育青苗,上好入职第一课”为主题,开展年轻干部入职教育活动,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开好头、起好步。

  在官庄革命烈士纪念园,年轻干部们一起重温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官庄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聆听了吴富莲等革命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学习了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良好作风。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年轻干部整齐列队,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集体庄严宣誓,许下对党和国家的承诺,矢志报国为民。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当好人民满意‘勤务员’。”座谈会上,“老乡镇们”围绕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多个方面与新任职年轻干部谈心得、话体会,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乡镇环境。

  座谈会前,年轻干部还集中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教育警醒年轻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入职教育第一课,对官庄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