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市召开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
2016-02-24 09:24:0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郝晓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32名大学生村官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工作体会、畅谈工作建议。

  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有热情,为基层农村工作注入了激情和活力。据悉,2010年至2013年,我市共选聘大学生村官908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在岗大学生村官359人,其中大学本科学历122人,大学专科学历237人;其间,共分流了549名大学生村官,其中有438名大学生村官考取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占已分流大学生村官的80%。

  “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我认为要做到四个字,‘简洁明了’,就是说话要简单,作风要廉洁,工作要公开透明,做一件事要有始有终……”“作为大学生村官,我把村子当作家,把村民当作父母……”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代表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农村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同时对组织工作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工资待遇……”“希望为大学生村官任职期满之后的出路问题给予重视……”在现场,待遇和出路成为大学生村官最为关心的两个话题。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基层历练,大学生村官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作为大学生村官,一定要认清形势、认知自我,要加强学习、自强自立,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训,压担子锻炼其素质能力,加强跟踪考核,同时积极争取上级出台激励政策,为大学生村官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