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雄市公开选拔80名大学生“村官”
2013-01-30 15:44: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廖春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有知识、有文化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近日,南雄市公开招聘80名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

  为保证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南雄市委组织部随机选取12名阳光使者参与对整个考务工作进行监督。南雄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本次主考叶济熊来到考场,认真巡视考场情况,要求考务工作人员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维护好考场纪律,确保招聘工作有序进行。这次招聘大学生村官80名,报名参加应聘笔试的大学生共有268名,将按笔试成绩高低顺序,以1:1.5的比例确定120名考生进入面试。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80名大学生村官为30周岁以下国家承认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期限为3年。被选聘的高校毕业生将安排到村担任村支书助理或村主任助理,任职期间,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500元左右,并由市财政统一为其办理社保和医保。此外,招聘的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任满一个聘期,经南雄组织人事部门考核称职以上的,在该市市、镇级事业单位招聘可根据政策笔试成绩加分。除这次招聘大学生村官外,南雄市将按照“一村一大学生”的目标,在今年下半年和2014年上半年分别招聘80和50名大学生村官。届时,南雄市每个村委会都将配备一名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