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选聘1800名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工作
2013-05-24 16:1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肃今年将选聘1800名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工作,主要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和村级团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其中,选聘114名大学生村官到所在村非公有制企业兼任大学生党群专干。

  据介绍,任职满两年、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可通过公开选拔担任乡镇、县直行政、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副职;符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提名人选条件的,可按程序推荐作为换届提名人选。经公开选拔担任科级领导干部或经选举担任乡镇党政机关领导人员的大学生村官,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按规定进行公务员登记。

  省、市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大学生村官。任职满1个聘期、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经市州组织、编制、人社部门批准,采取考核招聘的方式,在乡镇现有事业编制内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