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西峰区多措并举助村官创业
2012-12-26 15:51:00  来源:www.934dsw.com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西峰区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工作,针对大学生村官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发展潜力各不相同的现状,采取加强创业引导、培育创业主体、优化创业环境等多种方式培养大学生村官积极创业,有效提升了大学生村官带头创业、带领致富的能力。

  西峰区建立县领导联系、部门负责人挂钩、驻村干部和村书记共同帮带的“四位一体”培养机制,对大学生村官实施全方位跟踪培养,积极拓宽大学生村官成长“绿色通道”。启动了大学生村官创业“1+X”助推工程,成立创业协会,组织创业有成的村级干部或致富能人与大学生村官结成帮带对子,定期开展创业培训、创业论坛、经验交流等活动,,区财政每年列支专项资金10万元,择优筛选5到10名有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村官”,围绕产业开发、新农村建设、农村经济发展、扶贫济困等方面确定创业项目,给予每个项目1到2万元的资金扶持,解决了大学生村官创业资金难题,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了大学生村官创业的示范带动效应。合资共建的项目,基地对项目的盈利和亏损给予20%的让利与让度,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的创业激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