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凉州区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
2017-08-21 09:03: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吕庚青 李永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凉州区立足大学生村官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积极构建制度落实、培训、服务“三个常态化”,引导、鼓励、支持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服务基层。

  构建制度落实常态化,确保大学生村官待得住。完善并严格落实大学生村官管理制度,建立大学生村官“3+1”结对培养制度,在思想上指方向、工作中教方法、心理上作疏导,确保大学生村官能干事、干成事。建立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正常增长机制,落实工资等相关待遇。构建培训管理常态化,确保大学生村官干得好。将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举办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业务培训班等,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讨论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及时为大学生村官“充电”、“补钙”。

  构建服务引导常态化,确保大学生村官流得动。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或有大学生村官经历的干部直接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在2016年乡镇换届中,4名有大学生村官经历的事业干部提拔进入了乡镇领导班子。在村“两委”换届中,1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14人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12人担任村委会副主任。该区还积极争取岗位,考录安置选调生、公务员和事业干部,先后有32人考取了选调生,66人考取了公务员,其中定向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47人,聘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安置为乡镇事业干部112人,实现了大学生村官聘用期满后全部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