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亮点纷呈
2017-09-04 16:1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编辑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日,由甘肃省委组织部主办、庆阳市委组织部和庆阳市大学生村官实训基地承办的2017年甘肃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在庆阳市西峰区举行开班仪式。共有来自甘肃省各市州扶贫一线的12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此次培训。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锋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存树主持会议。

  全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是省委组织部结合当前大学生村官工作实际,在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开设的重点培训班。

  省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华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振亚同志亲自审定培训班课程。庆阳市委组织部和大学生村官实训基地接到工作任务后,在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师资挑选、餐饮食宿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根据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需要,此次培训共安排7天时间,设置了5场专题讲座、9个现场观摩点、2次互动教学、2场主题活动、1天拓展训练和1次经验交流。特邀的授课老师,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有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政领导,有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干部。授课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辅导、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讲解、农村群众工作方法讲解等,都是大学生村官工作中实用的知识和方法。

  培训纪律严明,学风优良。此次培训对参训学员在学习期间的纪律做了明确规定,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印制在学员手册上,组织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严格执行。选派责任心强的同志全程跟班管理,组织做好日常考勤等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9月3日至9日,甘肃省还将在酒泉市委党校举办第二期甘肃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庆阳市选派2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参加学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