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县大学生村官在关爱下成长
2013-03-25 13:55:00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廖圣匀 龙林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愿意在融水奉献自己的青春……”“我已经把融水当作自己的故乡,我觉得在这里能实现我的人生奋斗理想……”在3月1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的大学生村官座谈,当市 、县领导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动向时,10多名大学生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在农村任职。

  2010年以来,在大学生村官管理和培养过程中,该县管理到位 、注重关爱,把相关工作纳入党委 、政府的全局工作之中,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环境,为大学生提供了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加强教育和培训,促进大学生村官茁壮成长,确保了大学生村官“下得去 、待得住 、干得好 、流得动”。目前该县共选聘17名大学生村 官,其中5名考入企事业单位,12名在岗。

  该县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管理制度,按相关规定,落实大学生村官每月1900多元的生活补贴,年终给予6000元左右的奖励补贴。

  充分考虑大学生村官的特长和爱好,结合各村实际,有针对性地安排工作岗位,确保大学生村官学以致用 、各展所长。开展调查研究专项活动,为大学生村官创造独立开展工作的机会,增强独立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两年来,该县大学生村官纷纷投身农村,发挥自身的科学文化知识优势,帮助当地农民发展特色产业 、丰富文化活动,协助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为广大农民致富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