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委书记肖莺子寄语大学生村官代表
2014-02-19 10:25:00  来源:钦州日报  作者:陆崇林 王湖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7日,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莺子冒着绵绵春雨来到浦北县北通镇佛新村,与该县的12名大学生村官代表面对面,心贴心,围绕当村官难在哪里,最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等话题亲切交谈,并就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

  是日,春寒料峭,但会议室内却春意盎然,气氛热烈。张黄镇阳春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冯琼、北通镇良庄村委会主任助理黄聪誉等大学生村官纷纷向肖莺子汇报了自己到农村任职以来在实践中的酸甜苦辣,畅谈了服务社会的人生理想。大家认为,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学到的知识终身受用。同时,就如何做好农村工作、解决村级班子年龄老化等问题,如何加快村镇经济发展、加强村委班子建设、提高大学生村官威信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肖莺子认真听取12名大学生村官发言,把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下来。她说,我们回去之后将认真进行整理和分析,进一步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我们的大学生村官在基层能够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肖莺子指出,大学生村官是一个很有作为、很有创意的岗位。大学生通过走上这个岗位,把自己锻炼成为了一个个了解民情、对群众有了感情、增长了才干的人民公仆。同时,正是因为你们的到来,给我们的基层组织注入了一股新的强劲的动力。

  肖莺子表示,大学生村官是储备在基层的经过锻炼的队伍,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市委政府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和出路问题,在事业单位考录、村两委换届、乡镇班子换届选举等方面,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造条件。同时也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党委政府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支持和帮助,让大学生村官大展宏图,大有作为。

  肖莺子寄语广大大学生村官:一是继续扎根基层,把大学生村官这个平台作为实现理想,报效祖国的起点,安心做好村官岗位的工作,坚定当好村官的决心和信心;二是继续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大学生村官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服务好当地群众,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三是通过这个平台多了解民情民意,创新举措和办法,帮助百姓解决问题;四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身处基层的优势,为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工作提供更好更加直接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庆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韦全参加会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