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11名大学生村官走马上任
2014-10-08 15:59:00  来源:百色新闻网  作者:徐媛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6日,张大利背着行囊,正式来到乐业县甘田镇“上任”。他是今年乐业县新选聘的11名大学生村官之一,当天是“村官们”正式“走马上任”的日子。

  据了解,11名大学生村官将签署为期3年的聘用合同,按照规定,新上任的大学生村官将被下派到各行政村,分别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助理职位,待遇比照本地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水平。据介绍,该县自2010年开始接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至今已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49人。该县已经离任的22名大学生村官中,考上公务员的12人、事业编制的10人。

  “对于刚走出校门的我们来说,农村是一片广袤的天地,有机会下到基层去,锻炼自己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能力,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家人都很支持我的选择!”刚赶到逻沙乡的刘任萍稍作休整,将按照乡党委的安排,下派到汉吉村。谈起为何放弃大城市就业机会,义无反顾报考村官的初衷,她如此说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