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次实施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并轨
2017-03-22 15:4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卢嘉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今年首次实施大学生村官与选调生并轨,与公务员、选调生考录工作同步实施,共招录211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占全区计划招录选调生总数的40%。

  三类人员可以报考选调生或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一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二为2017年毕业且当年取得国家教育部学历认证的国(境)外高等学校毕业生;三为在广西服务期满或服务时间满2年以上且在岗、考核称职(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如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等。报考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的资格条件是:应届生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为共青团员的须担任过班级以上学生干部,且任职时间连续满1学年以上,或获得院系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荣誉;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为中共党员;除了少数民族乡招考主体少数民族人员的职位,志愿到民族乡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建乡民族考生,可放宽到大学专科学历外,其余均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且学习成绩优良。

  据了解,与选调生实施并轨后,广西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为乡镇机关公务员,安排到村工作3年,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期满考核合格后,调回乡镇机关公务员岗位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