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大学生村官陈飘:办好点滴事 不负村民望
2016-07-26 09:33: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建阳 程范淦 陈思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陈飘是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母爸村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村“两委”班子部分成员违纪被处分后,他临危受命,担任母爸村党支部书记。他一手抓村委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一手抓经济建设,完善村庄基础设施。陈飘在母爸村工作了2年多,深入农村、深入群众,用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而立之年的陈飘,穿着朴素,皮肤黝黑。在2016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他被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我不是母爸村人,在母爸村工作时间也不长,在选举中,尤其是村委会主任选举,竞争非常激烈,这次能实现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我倍感荣幸。”陈飘说,他会踏踏实实为村民服务,不辜负村民们对他的期望。

  在母爸村贫困户摸底过程中,陈飘发现村民胡亚亮一家9口人,其中有3人患重病,1人患有精神类疾病,亟需治疗,由于家庭特别困难,根本没钱治疗。陈飘先从村委会工作经费中借用5000元,自己开车将病人送到五指山市某精神病专科医院,随后通过当地电视台,发动社会各界捐款,为胡亚亮一家筹集到了4000多元治疗费用。

  母爸村相对偏僻,长期以来,卫生环境状况欠佳。去年下半年,母爸村干部带头,组织村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陈飘在村里听到一位村民抱怨:村民房前屋后打扫得再干净,终归是面子工程,目前我们的水田好久都没有水灌溉了,再不想办法,就没有收成了。陈飘听到村民这番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把母爸村的旱情向县水务部门汇报,争取了两部抽水机,解决了200多亩水田的灌溉问题。据了解,抽水抗旱的油钱镇政府可以报销一部分,但村民守护抽水机等其他费用没办法报销,陈飘还自掏腰包,给村民发补贴。冬修水利时,陈飘还向有关部门申请经费,维修多年失修的水渠,里程长达3公里。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心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正是为群众办好这点点滴滴的小事,让陈飘在群众中的威信慢慢树立起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