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会文镇重培养 “给力”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2-11-29 16:59:00  来源:南海网  作者:崔玲 林志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积极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在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践中施展才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近年来,海南省文昌市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探索出了一条培养大学生村官的新路子。其中会文镇以“大学生村官会议,团镇委工作会议,村党支部工作会议”三会一体的会议模式为载体,充分培养大学生“村官”的干事创业能力。

  这几天,会文镇大学生村官梁海燕快乐地忙绿着,因为镇里每月一次的村委会党建带团建暨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将在她所任职的湖丰村委会召开。准备布置会场,准备发言材料、拟定会议流程,每个细节梁海燕都不马虎,经过精心的准备,会议如期举行。

  在梁海燕的主持下,会文镇大学生村官、湖丰村两委干部,会文镇相关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这个主题,总结了前一段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明确。

  据了解,为了探索提高大学生村官能力的新路子,会文镇创新思路,将大学生村官会议,团镇委工作会议,村党支部工作会议,“三会”结合在一起。从去年6月份大学生村官上岗以来,在会文镇委镇政府的组织下,每月都会召开一次像这样的“村委会党建带团建暨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在会上,团镇委相关负责人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大学生村官各自汇报近期的相关工作,与会的镇领导班子成员也对村委会的工作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召开不但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一个交流业务,学习知识的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各村委会开展工作提供了方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