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东沽港镇创新机制助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4-11-03 0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东沽港镇按照规范管理、强化帮教、科学考核的要求,积极创新机制,做好大学生村官锻炼培养工作,确保他们干事有激情、素质有提高、发展有空间,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该镇落实学习提高机制,引导大学生村官将学习、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明确“四个必须”,大学生村官切实做到上级举办的培训,机关举办的演讲、知识竞答、志愿服务活动必须参加;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的会议必须参加;村“两委”召开的大型会议必须作主题发言和例行讲话;针对干部的学习例会必须参加。

  他们积极落实关心关爱机制,定期举行座谈会、谈心会,传授相关学习工作经验,并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倾听大学生村官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帮带培养机制,积极开展党委成员“一对二”、村街主要负责人“一对一”帮带活动,确保每名大学生村官有2名“老师”帮带培养,切实让大学生村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同时,落实定期述职述评活动机制,镇党委每季度组织全镇大学生村官进行述职测评活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