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杨税务乡着重做好村官培养工作
2014-08-01 17: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杨税务乡立足全乡实际,认真安排,多措并举,着重做好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切实让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为全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动力。

  该乡抓好培训,提高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加大岗位培训力度,组织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部门负责人为大学生村官授课,重点介绍农村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实用工作方法、工作经验,使他们对农村工作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强化会议培训,利用召开乡村干部会等时机,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知识的培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他们根据大学生村官熟悉办公室业务、性格活波开朗、可塑性强等特点,对其实行“一岗双责”管理办法,让他们在做好村街工作的同时,多接触乡政府各方面工作,切实做到给位子、定目标、压担子,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

  该乡认真做好大学生村官服务工作,确定了“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的服务思路,切实加大投入力度,认真解决大学生村官待遇问题,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此外,不定期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努力帮助他们解决,让他们安心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