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东沽港镇多举措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4-06-23 14: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东沽港镇坚持从抓锻炼、抓教育、抓管理出发,认真做好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管理工作,努力将大学生村官培养成掌握农村工作政策、方法,对农民有感情、干事有激情的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该镇深入实施分级培训管理,根据年初工作计划,结合大学生村官实际和特点,制定了大学生村官成长计划,不断提升大学生村官实战能力。采取每天一日志、每周一计划、每月一谈话、半年一小结、年终一总结的方式,组织大学生村官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同时,加大帮带力度,成立了由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村街党支部书记组成的大学生村官帮带队伍,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状况,切实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具体问题。

  他们认真安排,通过远程教育、举办学习讲座、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农业专业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努力培养符合新农村建设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建立考核测评机制,将大学生村官纳入机关干部管理范围,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请销假制度、工作日志制度、工作纪律制度、定期述职制度等,促进大学生村官全面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