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村官母淑英扎根农村做强特色石榴种植
2017-10-23 09:14:00  来源:牛城晚报  作者:尹彩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日上午,在河北邢台市桥东区豫让桥办事处三合庄村,大学生村官母淑英拿着报纸,正在逐字逐句细细研读十九大报告内容。

  母淑英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对于我们来讲,是个利好消息,很受鼓舞。”

  母淑英带领记者走进村南万里红软籽石榴生态采摘园,深秋季节,田间套种的花生已经收获,20亩红薯长势良好,绿油油一片,30余名村民正在田间施肥。

  为带领三合庄村民致富,身为80后的母淑英敢想敢干,她带领村干部多部门跑资金、流转土地,今年初春,占地50亩的采摘园正式建成。采摘园依托邢台绿水湾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基地+农户+集体”的经营模式,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眼下,突尼斯石榴、晚巨蜜桃、特色葡萄等已栽种到位,预计明年可实现首期挂果,而今年田间套种的花生已见利润,不日,红薯也进入收获季。

  母淑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我们搞特色种植的信心更足了。明年我们打算再流转邻村260亩土地,扩大种植,把特色石榴做大做强,最终我们要建设园区果蔬的深加工项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