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举办村官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履职培训班
2017-11-29 09:25:00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李玉杰 陈海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是一次面对面的教导,用澎湃的激情诠释着同一个梦想;这是一次心贴心的交流,用青春的脉动追逐着同一个目标。11月22日至24日,唐山市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履职培训班在唐山市玉田县刘现庄农村干部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的140余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

  

  唐山市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履职培训班开班典礼

  

  唐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常庆久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开班典礼上奏唱国歌

  

  认真记笔记

  培训内容精准丰富

  翻看培训班的课程表,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理想信念教育、基层工作方法、村官如何创业等等,课程满满。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张朝民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为题,为大学生村官进行十九大精神的精准解读。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以“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为主题,为学员讲述了自己在十九大现场的所见所闻。路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福先结合自身经历对村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并传授基层工作方法。在职村官王志军和离岗村官谷守卿、金鹏、高康分别介绍了成功经验和工作体会。其中,市委组织部陈海亮副处长的《大学生村官工作要求及相关政策解答》的课程受到村官们的热捧。许多刚刚走上岗位的村官表示,之前对村官到村干啥不是很了解,通过培训知道了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事务管理等6项村官职责和应该遵守的5项纪律制度,不仅搞清楚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而且明白了“高压线”绝对不能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现庄村党总支书记白利国同志利用整整一个晚上介绍经验,引起了村官的强烈共鸣,他们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白书记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真诚。

  

  路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福先现场授课

  

  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张朝民现场授课

  

  唐山市委组织部农村处副处长陈海亮现场授课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林静现场授课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现庄村党总支书记白利国同志与学员交流

  

  丰润区常庄镇党委副书记谷守卿(原村官)现场授课

  

  丰南区钱营镇人大副主席高康(原村官)现场授课

  

  乐亭县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金鹏(原村官)现场授课

  

  优秀大学生村官王志军现场授课

  培训形式灵活多样

  本次培训,专题授课、现场观摩、经验交流、观看影片、小组讨论等方式贯穿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互动相结合,具体案例与面对面交流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村官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生活就像一面镜子,找出了之前自己在村官岗位上的很多不足,既有对本身职责的不清不楚,也有与村干部沟通方式上的误区,还有对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的迷惘。通过培训,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自身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如何与村干部和老百姓打交道等都有了具体了解。通过参观迁西县新集镇林家峪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三屯营镇“红海棠”志愿服务中心,聆听陈阳、王立军等大学生村官的现身说法,对他们抢抓机遇、不畏困难,结合实际发展特色农产品,并利用互联网拓宽销路带领村民致富的经历深受触动,为今后在村官岗位上履职尽责、创业富民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期间,还组织村官到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实地学习,听取村书记李志刚对村庄发展历程的介绍,参观该村建设成果。丰润区丰登坞镇小堼上村村官宋志强深受震动,他说:“我们作为刚到基层工作的青年人,就是要学习李书记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建设新唐山、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