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县从大学生村官中定向招聘小学教师
2015-12-04 10: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生俊东 张栋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村干部合理有序流动,日前,方城县从大学生村干部中定向招聘乡村小学教师工作启动。

  据悉,该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学生村干部转岗分流工作,主要采取定向招聘乡村小学教师和县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办法为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干部搭建流动平台。

  本次招聘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编委办、县教体局、县财政局统一组织实施。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占笔试内容的80%)和教师专业基础知识(占笔试内容的20%),满分为100分,按50%计入总成绩;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个人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岗位匹配性等,满分为100分,按50%计入总成绩。对非师范类院校毕业的大学生村干部,放宽教师资格证限制,但在1年试用期内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试用期内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取消聘用资格。对任大学生村干部期间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或近五年年度考核连续优秀的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拟聘人员可根据岗位设置,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自主择岗,然后由乡镇中心学校分配到乡镇政府所在地以外的小学任教。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