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韩寺镇完善大学生村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
2015-05-14 10:45:0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姚恩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韩寺镇党委、政府制定了大学生村官学习计划,集中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农村政策、新农村建设、群众工作方法等培训同时,有意识地给大学生村官派任务、压担子,选聘党员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不断引导鼓励大学生村官多方面参与村党务管理和村务管理,增强农村工作的实践经验。

  根据大学生村官的个人特点,该镇专门制定了培养计划,落实传、帮、带工作措施,采取三套班领导与大学生村官“一加一”结对培养的办法,帮助大学生村官掌握农村工作要领和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安排部分大学生村官到县两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跟班学习,增强其驾驭全局的大局意识和工作能力。

  该镇先后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谈心制度和定期汇报制度,全面掌握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帮助其健康成长。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谈心,帮助他们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把他们纳入镇机关干部系列进行管理和考核,增强其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