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梁祝镇发挥大学生村官优势加快新农村建设
2014-12-25 10:05:00  来源:大河驻马店  作者:张亚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具有年轻、有文化、眼界宽、信息灵的优点,为了帮助这些大学生村官迅速成长,早日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汝南县梁祝镇着重发挥其三种优势,更好的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做出贡献。

  发挥其理论素养深、知识面广的优势,针对一些农村基层党员文化程度偏低、理论接受程度偏弱的实际,这些大学生村官把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战略部署等,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农村党员干部讲清楚、说明白,让他们听得懂、记得住,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发挥其视野思路宽、分析问题强的优势。该镇大学生村官通过梳理归纳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比如信访稳定稳定、环境整治问题、修路问题,帮助查找造成突出问题的原因,协助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在推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制定适合本村科学发展的规划思路。

  发挥其协调能力强、信息渠道广的优势,这些大学生村官一方面上下联系协助解决学习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另一方面积极寻找解决发展本村经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管理村级事务等方面突出问题的措施办法,有的争取上级支持,有的汲取外地经验,今年换届选举,还有一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了村委,要为农村的发展建设更好的贡献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