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五团”模式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4-10-31 15:21: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作者:陶小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使大学生村干部真正融入农村,河南省武陟县从鼓励、支持创业入手,采取“五团”模式,帮助大学生村干部创业。

  一是创业引导团。该县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公室组织团委、妇联、劳动等部门骨干,定期与大学生村干部进行交流,了解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愿望。二是创业培训团。通过开展创业知识、金融知识等培训班以及邀请知名专家教授讲解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创业知识基础培训。三是创业认证团。实行大学生项目认证制,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村干部,需先撰写项目企划书报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公室,由办公室进行集中研讨,把商讨的意见和建议、行业前景的利与弊等方面,与申报人进行座谈沟通,有效降低要上项目的风险系数。四是创业助理团。从农业、工商等部门,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成立“创业助理团”,随时随地为大学生村干部提供咨询服务。五是创业顾问团。按照“一项目一团”原则,成立创业“集智”顾问团,为项目在运行中出现的专业技术难题、资金利用率、销售渠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