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宁陵县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3-12-10 10:2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路仲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6日上午,宁陵县华堡镇十百户村书记助理孟仁,正忙着往鸡槽内添料,20000只鸡正欢快地啄着食;现代化的鸡棚里,乳头式饮水系统,24小时不间断换气系统等一应俱全。据悉,该万只肉鸡养殖项目于2012年12月建成投产,累计投入资金53万元,年出栏肉鸡12万只,实现销售收入240余万元。

  近年来,宁陵县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实践活动。县委组织部通过组建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团、定期召开村官创业专题座谈会、组织开展创业典型观摩、联系农技专家跟踪服务一对一帮扶等举措,扎实引导大学生村官理性创业活动。

  截至目前,该县大学生村官中间不但涌现出“鸡司令”、“鹦鹉哥”这样的创业之星,还培养出十余位依托“无公害蔬菜大棚”、“红辣椒生产基地”等涉农项目带民致富的行家里手,深得群众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