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武陟县推行村官“亮相”服务
2013-10-09 11:1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艳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打造一支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大学生村官队伍,河南省武陟县近日推行大学生村官“亮相”服务。

  一是“出勤”亮相。在15个乡镇、街道机关设立“大学生村官工作公示栏”,每月初,对大学生村官上月出勤情况,以及违反工作纪律人员的处理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承诺”亮相。在所任职村设立“大学生村官亮相服务栏”,公开其姓名、职务、联系方式、职责任务,以及本年度准备为村里承办的实事好事(每人每年不低于6件)。同时,公开县、乡镇监督电话,接受群众对大学生村官的意见建议和监督举报。

  三是“业绩”亮相。每季度公布一次大学生村官承办实事好事进展情况,每半年组织一次由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的业绩考评,年终考评结果作为本年度评先评优、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该县199名大学生村官已帮助群众办理实事好事680余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