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武陟县优秀村干部加盟“导师团”
2013-09-13 10:1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南省武陟县针对大学生村官刚出校门便入农门,不熟悉农村工作方法的特点,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在全县精心挑选56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事迹突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村支书和村主任,成立“农村工作方法导师团”,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指导。

  “导师团”通过巡回演讲、专题报告会、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大学生村官讲解做群众工作技巧、矛盾纠纷调解以及村办企业经营管理等内容。还根据“地域相近、便于指导”的原则,与大学生村官建立师徒关系,并把印有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的“师徒连心卡”发放到大学生村官手中,方便相互沟通。截至目前,“导师团”共发放师徒连心卡164张,开展专题报告会15场,巡回演讲32场,集中指导8次,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问题337个。 (成 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