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逊克村官创建文明乡村 为群众办理50余件实事
2014-10-20 11:04:00  来源:黑河日报-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王文明 肖 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逊克县把大学生村官的管理作为组织工作和农村工作的重点,建立和落实管理制度,合理定位,不断增强大学生村官的活力,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加快文明乡村的建设步伐。
  让大学生村官当好文明宣讲员。利用村务公开栏,或以进村入户的形式,到群众中发放宣传资料,提升群众对文明乡村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当好创建联络员。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及时把文明乡村创建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传达给群众。当好发展服务员。开展文明创建便民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提供维权法律、矛盾化解、创业就业等服务,争当倡导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据了解,2014年逊克县共有大学生村官32人,截至目前,大学生村官累计走访帮扶群众200多人次,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50余件,大学生村官成为逊克县新农村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用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