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村官要过“双述双评”关
2013-10-21 11:40:00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汪明 王能朗 郑望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你不能只想着办自家事,要多想想村民的事!”17日,记者在通山洪港镇洪港村委会看到该村31位村民代表给4名村官的无记名考核表,上面记录着村民代表给村官写的评语。

  今年上半年的考核结果是,村支书王衍林和村主任王功衡综合得分同为98分,他们领到了每月职务和岗位津贴500元,另一名村干部只得了83分,只领到职务津贴而没有岗位津贴。

  去年以来,通山县委组织部在全县推广村干部岗位津贴“票决制”,将村级工作分为党务、村务、财务、新农村建设、多种经济发展、计生、民兵、妇女、社会维稳等岗位,每个岗位确定“底标”(完成工作的报酬),然后由全体村干部上台演讲竞岗,经村民代表确定具体中标人,一人可兼多岗。竞岗成功的村干部,年中、年末必须向村民代表及乡镇党委述职,然后接受打分,得分95分以上的,可领取全额报酬,每少1分,职务津贴下降1%,低于85分的没有岗位津贴。

责编:车婧